close

巴西柔術一個星期練習的份量跟次數!! 

關於巴西柔術的練習分量跟次數 一直以來都是大家一直討論的問題.............我想大家也對於練習量也想知道一下實際的狀況

以我了解在國外專業道館的朋友 基本上他們幾乎天天練習 而且一天練3次...........當然 那是以不用上班工作 而且想要當職業的重度沉迷者的訓練量  哈哈....................

至於一般的訓練者 可能有人白天需要上課或是上班 下班後還是很累 只能拖著疲憊的身心去練習  如果一個星期練6天以上 我想身體真的非常累 

以我個人來說 每次練完的隔天 全身都會痛 前提是如果我都沒有使用運動補劑來補充 我想我們身體恢復能力就更慢了............目前無備戰的情況下 而且白天還需要上班的情況下 盡量維持

一星期練4天以上 其他沒有練BJJ時 改成慢跑或是去加強重量訓練.....當然以我個人因為年紀稍大 所以訓練量無法跟年輕人比 但是我想如果自己的目標不是要走到職業的選手 我想生活上還是需要

有一點取捨 畢竟自己的生活也是要顧好 不然三餐不繼 流落街頭以現有的環境 沒有一定程度的經濟能力 還真的無法多做其他的休閒活動呢!!

基本上柔術的訓練者 每天都會幫自己排定當天想要練習的技術.....有計畫性地排定想要的技術 以及Sparring時針對自己想要的技術來練習 是很重要的............我們無法每天都讓自己處於一個完全緊繃的練習環境

但是 柔術的好玩和有趣的點 就是每天的練習 有許多不同的訓練夥伴 可以一起練習 我想這種樂趣是最大的吸引力...............藉由跟訓練夥伴們 一點一滴的練習 慢慢的進步 在內心中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訓練量的養成 我想會隨著自己的帶級越高 訓練量也能經由經年累月的練習 慢慢地提升.....所以呢 這種東西就跟吃飯一下 吃得很飽了 自然就吃不下了 .......................唯一會造成停止練習的狀況就是 可能在練習時受傷

這時候就會比較麻煩 傷的嚴重 就需要長時間來復原 有時候也可能部會復原.............以我個人最近來說 膝蓋嚴重的傷  但是不想停止練習 所以改成比較不同的練習方式 我想 隨時調整不同的訓練方式 對於柔術玩家 是非常重要的

總歸一句 時時抱持著開心的態度來練習  以及跟訓練夥伴安全開心的練習 我想這才是能長期保持一個訓練鬥志的方式 希望大家如果對訓練量有更好的想法 也可以讓大家知道一下

20150716_22032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瑞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