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柔術比賽算分方式的了解~~

725日台灣巴西柔術錦標賽即將開打,不過參加比賽的大家準備好了嗎?巴西柔術的比賽有很多種類以及聯盟,並且還有分有道袍、無道袍的比賽,比賽的模式規則等都有很大的差異性,所以對於一個參賽的選手來說,比賽的規則了解一定要知道,畢竟雖然巴西柔術的比賽,可以使用降伏技巧讓對手投降,這是最快的方式,但是如果在規則以及算分的方式不了解,對於比賽時如果實力差不多的狀況下,可能會有極大差異的結果,或許有許多人認為這種算分方式很運動化,但是就像我一開始所說的,巴西柔術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比賽,目前在亞洲的比賽主流的算分方式還是規則方面,都是以IBJJF的規則為主,所以呢參加比賽的選手應該要能知道算分的方式以及規則。

20150722_193502  

 

巴柔比賽除了只有降伏結束的那種比賽(submit only)的那種比賽外,一般的算分方式大同小異,至於如何算分,我想一般的道管裡的老師或是教練一定會指導,因此初次參賽的朋友們,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多多詢問自己的老師。

以筆者自己的老師來說,我的老師對於規則的了解以及熟練度非常的專業,並且在平時的上課中也不斷的灌輸一些基本觀念讓我們知道,在IBJJF的聯盟方面,雖然比賽的規則每年修改很多,不過我們如果還是要參賽,我想那就要耐著性子去了解算分方式,當然如果自己真的夠厲害,每一場都降伏結束對手,那我想那是最棒的方式 哈哈 分數也變得不重要了。

20150722_193510  

arrow
arrow

    傑瑞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