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講到這個有關ACAI BOWL的東西,其實跟最近自己周圍的朋友很愛吃這個,當然筆者自己也很愛吃巴西莓冰沙盆。

說到這個由所謂的巴西莓所製作的一碗好吃又健康的食物(我們也常當早餐的正餐來吃),對我來說真的是又愛又恨,愛是因為吃了可以多少對於練習後的身體恢復有一點幫助,恨呢是因為購買不易以及價格昂貴(之前costco有進口acai的果汁,每次都被秒殺),講真的巴西莓這個原產於巴西亞馬遜地區的棕櫚科植物,由於產地真的離我們很遠,加上本身這種植物營養保存的問題,一般來說要在台灣直接吃到新鮮的真的是比較困難,與其說是困難應該說是幾乎沒有,在還沒練習巴西柔術之前我也還真的沒聽過這種植物的果實,後來經由國外練習巴西柔術的一些朋友講解,我才知道這個很熱門,很多巴柔的練習者都會自行在家裡製作這個好吃的巴西莓冰沙盆

巴西莓又稱阿薩伊(ACAI)果本身有很強的抗氧化的作用,據說是各類水果中最高的,並且有許多特別的營養元素,這是別的水果所不及的,至於他本身有甚麼神奇的效果,我想我不在這邊多說,我這邊不做誇大療效的講解,功效方面大家去網路上爬爬文就可看到了,況且實際從飲食食療的方式,本來就是需要一個長期投資概念,巴西莓冰沙盆常吃除了會有讓人健康有幫助外,不外乎就是真的非常好吃,每當我練習完回到家,幾乎都會自己做簡單的ACAI BOWL來吃,當然今天我也就介紹我自己的做法。

側拍 042  

首先我們今天使用目前很熱門Acai brotherhood這個品牌的巴西莓粉來製作我們今天要做的Acai的冰沙(在日本可以有直接冷凍的smoothie pack可以買但是台灣完全沒有)

側拍 045  

另外準備一包俗稱蜂蜜燕麥的granola,這個等一下做完後要用的。

側拍 047  

我還隨時在冰箱準備一包快3公斤由costco買回來的冷凍藍莓(台幣300多元左右),另外我也準備了香蕉。

側拍 052  

筆者個人是使用小型的個人果汁機來打,分量剛剛好我一次的分量,裡面放入一根香蕉還有適量的冷凍藍莓,另外就是放入一大湯匙的巴西莓粉。

側拍 053  

果汁機狂打一下,聲音極度的吵鬧,不過每次筆者練習回到家後都已經很晚了,只能硬著頭皮就打下去。

側拍 061  

完成後把這個冰沙上面放上剛剛的蜂蜜燕麥,另外放一點藍莓或是其他水果(依照自己喜歡可以放入很多東西),通常筆者會放入藍莓、草莓、切片香蕉、堅果...........等,最後上面在淋上新鮮蜂蜜,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哈哈 這個就是筆者通常晚上練習完,回到家裡所補充的食物,通常練習完會很渴也很想吃吃冰冰的東西,這個是我的最愛,在這邊分享讓大家知道。

製作巴西莓冰沙的方式有很多種,今天先介紹其中一種比較簡單的方式,也是我個人喜愛的方式,當我們自己動手做的時候,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加入自己所喜愛的東西。

 

 

arrow
arrow

    傑瑞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